top of page
  • Smart Team

隔離時期更要關心你隔離


來自中華完備救恩會的美棋在這段抗疫期間,參與了大大小小的分發口罩行動,實踐教會七個基要中的”全民參與”。一同看看她的分享:


人們爭相尋找口罩的浪潮下,我想起許多基層人士﹑無家者等,他們在這段時間是怎樣面對這場「疫戰」,獲得口罩呢?排隊嗎?有些人真的未有能力長時間排隊;購買嗎?天價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承擔得起。網購嗎?有些人真不知怎樣網購。這真令人心痛極。不過上帝比自己更關顧他們的需要,也為他們已預備一切。


不久前,我看到不少教會開始進行分享口罩的行動。而我除了當跑腿、與弟兄姊妹分享口罩外,也會在網上轉達一些教會收集防疫物資的資訊,身邊有不同的朋友願意把擁有的奉獻出來,而他們又找到更多的資源,真是超過我所想。每次在分享口罩行動前,我會轉達招募義工的訊息;而每次行動,都會有人向我表達有意參與,包括其他堂會的朋友,他們帶著組員、未信主的朋友、舊同事或朋友來。我們凝聚在一起,與清潔工﹑獨居長者﹑特殊需要學童﹑劏房戶分享口罩,或者他們得到的不只是口罩,更多是當中的問候與關心。


朋友知道我的行動後,形容我是一個「中間人」,「拉人鏈,連結人」。而我更深信上帝在我們中間,使用我們,讓身邊的人與愛更接近。上帝憐憫地上的每個人,視為珍寶,讓我們每個跟隨﹑聆聽祂的人都有份看到祂所重視的人與事。我們不是什麼偉大的人物,但若果我們願意成為一個跟隨者,便可以不分宗派﹑堂會﹑甚至信仰,被「愛」所吸引,成為一班普通人在動盪時代回應需要,像耶穌般,關心貧窮人﹑受壓迫的人,做在一個小子身上,就是做在我們的王身上。而上帝都邀請我們參與在祂的國度中,在暗淡疫境下成就美麗的圖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