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宣教網絡

Cell Church Missions Network 

CCMN歷史

BenCCMN的開始
 
細胞小組教會宣教網絡(Cell Church Mission Network,簡稱CCMN)如何開始?
始於一個停頓、一種委身和一個發夢高峰會。
1990年,牧鄰教會創辦牧師Ben身在新加坡參與一個由華福中心舉辦的「世界華人基層福音事工研討會」。在席上,神跟他說話,要他環顧細看與會者。他不明白神要他看甚麼,因為這是個世界級會議,人人都在開會中。他在某一刻恍然大悟。
「我們只是『芝麻綠豆』的小人物而已,卻在做世界級的事。」
 
等候時機成熟
回港後,Ben與隊工德俊立下心志,暫且不去參加類似的會議和幫助別的教會,因為時候未到,這段時間要先做好自己。1989年牧鄰會友的數目才不過40人左右。他覺得暫時沒有甚麼可以貢獻,等到神叫他們出去他們才出去。
在這段專心牧會的時期,Ben仍不斷進出新加坡,為要跟細胞小組教會運動的大旗手李樂夫(Ralph Neighbour)學師,學習如何運作一間細胞小組教會。在香港,他也連結了一班對細胞小組教會有興趣的牧者一起交流分享。
 
牧者出心出力
1994年,Ben與德俊感受到神容許他們開始服侍其他教會,便召集了幾間教會的牧者,一同商討在香港舉行細胞小組教會會議的可行性,這個會議得到七位牧者,包括︰陳德俊、鄭躍培、葉約旦、陳恩明、林以諾、廖德漢等人的支持,願意成為會議的籌委。而會議有一個特定的環節,就是晚間探小組的活動;那年,牧鄰教會約有500人,已開了許多個小組,剛好可以開放小組作示範。
會後,Ben有感籌辦和參與會議容易,但要教會落實去做並不容易。於是七個籌委再度聚首,決定成立「細胞小組教會網絡」(Cell Church Network簡稱CCN),去服侍對細胞小組教會有興趣的教會。這個網絡沒有主席、沒有特定的議程,卻會定期見面,籌辦營會、訓練和研討會等。
1995年Ben應日本教會的邀請到日本分享細胞小組教會的事情。然後,台灣和美國的教會相繼邀請他去分享。因而可以連結的海外教會也越來越多。
 
凝聚力量起飛
截至1997年,許多國家的教會都認識香港細胞小組教會網絡,但各國的教會之間卻互不認識。為了讓彼此連結互動,七位籌委於是決定召開一個一次性的會議,並定名為「亞太區祈禱及發夢高峰會」,在香港突破少年村舉行,為期4日3夜,當中沒有指定講員和主題,由當時CCN團隊的義務同工葉約旦主力籌辦。
 
是次高峰會,碩果纍纍︰與會者多達80名牧者,分別由19個國家來港赴會,更要求主辦單位,每年繼續舉辦高峰會,而讓他們彼此走在一起的目的「一定要為宣教」。經一眾牧者商討表決,這個新結連的網絡,就命名為「細胞小組教會宣教網絡」(Cell Church Missions Network),CCMN由此誕生。
 
當下,日本代表還決定回國後成立一個類似CCN的網絡,命名為JCMN(Japan Cell Church Missions Network)。
1998年CCMN在烏溪沙召開國際高峰會,更誠邀李樂夫赴會,得到李樂夫積極向外推廣和邀請,二百名與會者分別來自六大洲,把CCMN推向全球化。
除了一班CCN籌委會專責服侍這個國際的網絡外,Ben也在牧鄰教會成立以他為首的僕人團隊,積極服侍眾教會,這個團隊命名為「Smart Team」,主力執行CCN的決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