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教會七個基本要素
7 Essence of Church

香港伴跑教路網絡是一個支援牧者及促進堂會連結的教牧網絡,成立於2008年初,發起人為王利民牧師。這網絡成立的目的,是讓一班資深和較有牧養經驗的牧者,能與一班正在尋求支援和突破的牧者結成網絡,彼此相助,分享經驗與資源,以至所有網絡內的成員都能得到激勵和支持,並彼此委身,在不同堂會中強化教會七個基本要素,建立有動力的門徒群體,做好社區見證,和投入普世宣教運動中,拓展主的國度。

Image by Markus Spiske
全民參與
Participation

於門徒群體中,努力落實「信徒皆祭司」這信念,致力打破「聖職人員」和「平信徒」二分的觀念。讓所有信徒認識「整全事奉觀」--所有信徒皆蒙主呼召為主作工,所有工作若為主而作都是事奉,無分聖俗。不只是堂會牧養、服事工作才是服事,每日在家庭、學校、工作崗位或社會中做好本份、貢獻社會也是信徒對上帝所獻上的最美祭物。

Read more
Image by Jakayla Toney
基督中心
Focus on Jesus

基督必須成為每個門徒群體的真正「阿頭」。不論是個人、小組抑或全個群體,都常常藉禱告、等候,向主求問,領受聖靈的引導。所有門徒群體都應以基督的心為心,關心上主所關心的,包括貧窮人、社會中處於邊緣的弱勢群體、和世界各地處於困境、迷失、沮喪中的人等。上帝盼望信徒群體為祂獻上的,最重要的不是宗教活動,而是行公義,好憐憫,謙卑與主同行。

Read more
Image by Christine Roy
重視網絡
Networking

所有耶穌門徒,以至所有地方堂會,同屬於那一體的、聖潔的、大公的、使徒性的教會。教會作為基督的身體,只有一個。因此,每個信徒群體、或地方堂會,都是整個基督身體的一部份。我們必須認定我們同屬一個身體,以基督為元首,彼此之間應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大家樂意結成網絡,互相支持,分享資源。

Read more
Image by Solen Feyissa
相愛關係
Relationship

信徒群體以彼此相愛、真誠相交、互相守望為重點。彼此相愛是門徒標記,是門徒群體要竭力追求的成就。門徒群體是一家人,每個成員都重要。大家一齊生活,透過彼此相愛的關係為基督作見證。

Read more
Image by S. H. Gue
加力門訓
Empowering Discipleship

鼓勵信徒要作屬靈父親,建立屬靈的下一代,把人完完全全的帶到上帝面前。在門徒群體中,牧者、長執們最重要的任務是建立門徒生命,使人得力,為主作見證。在門徒群體中,大家確信興起、裝備和差遣門徒是最重要工作。

Read more
Image by Jon Tyson
外展繁殖
Reaching Out & Multiplication

教會乃是被基督差派到世界上,為祂作服事世人的工作,延續基督在世上的服侍。所以,外向及關懷世界應是每個信徒群體的本質。我們從初代教會的歷史中,可看到上帝的子民是由一個中心點被差出去,到普天下為主作見證,所以門徒群體的重要氣質,應是被差遣出去,而不是叫人來。

Read more
Image by Chris Montgomery
靈活架構
Adaptable Structure

所有地方堂會或不同事工的組織、架構等,都只是支援門徒群體服侍世人的工具。對牧者、長執來說,最重要的不是要把堂會或事工組織發展上去,而是藉著相關的組織架構,讓更多門徒能被建立,基督的國度能拓展。今時今日,絕大部份堂會應精簡架構,以至更多人力資源能投入於門徒訓練、建立緊密肢體生活、服事鄰舍和參與跨文化宣教工作等方面。

Read mo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