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mart Team

這條路一走就走了 16 年, 很難想像自己可以走到現在。

這條路一走就走了 16 年, 走到現在有什麼了不起,不是應該的嗎? 對的,第二句才是我的心聲。 如果今天我們覺得,走了幾年、十幾年、二十幾年,就很了不起,那就會越來越少人可以走到終 點。 希望我們都能走到終點。 I hope we all can finish well. 如果你給我選擇:「生命的爆炸性」或是「生命的穩定性」,我毫無疑問,一定會選擇生命的穩定性。因為這才是幫助我走到終點的質素。 爆炸性是沒有意義的,如果沒有堅持下去。 聽完道痛哭流涕、立志悔改是沒有意義的,如果回家後就忘記了,而且沒有實際的行動。 去完短宣之後立志火熱為主 Go Go Go 是沒有意義的,如果短時間之內就“打回原型”,沒有主動去幹點事,還終日埋怨這個那個。 你今天有沒有好好投資在生命的穩定性: 就是那份「堅持、忠心」,都是基礎,絕不花巧。 可以在 Smart Team - 一個為宣教運動拼命的團隊中服侍,非常珍惜。 可以有一個基督化的家庭 - 忠心愛主的丈夫、兩個健康可愛的女兒,非常感恩。感恩與珍惜常在,時間上的分配及運用,是我的挑戰 跑出來的,心靈上會有虧欠感、失敗感、孤單感;身體上的會有疲倦、濕疹。 曾經有一段日子,我覺得自己的生命只有兩樣東西:家庭、CCMN。其他什麼也沒有,沒有朋友、沒有小組生活、沒有固定靈修。做媽媽的內心世界,百感交雜;家中擺設, 一片混亂;每日的時間表,密密麻麻。不是開會、照顧小孩、約人見人、親子活動,就是預備訓練的資料、煮 飯、預備講道的 PPT、做家務。晚上孩子睡了,趕快把家務做好,處理國際網絡、宣教工場的聯繫(數十個Whatsapp、LINE 等等的群組),有時還要預備分享的資料到凌晨 1、2、3 點。隔天 7 點多便要起床,預備送孩子上學,又開始一天充實的生活,維持、處理、應付沒完沒了的要求、突發的狀況、雜務及人生命中的問題。偶而也會遇到讓人傷心、氣憤、沮喪的回應。 以上是我這兩年最真實的掙扎。不要介意我這樣分享。 雖然如此,內心的火熱及積極,對宣教的衝勁及委身,是沒有改變的。


不過,我不是說我已經完全得勝了,我還是會繼續有以上的掙扎,因我也只是個普通人,普通的媽媽,普通的妻子,普通的同工;跟你活在同一個世界,看同一本聖經,有著同一位聖靈。

從兩三位同工開始,香港 Smart Team 現在已有 9 位同工。16 年內來過但已離開了的,15 人以上。Smart Team 在不同人眼中有不同的意義,但在我的眼中,絕對是「宣教運動的催化劑、促進者、推動者、支援隊,我們帶著前瞻性,主動去在這個以教會為本的宣教運動中發揮以上的崗位及橋樑的角色」。

Smart Team 有沒有進步的空間?有沒有做錯過?有沒有盲點?絕對有。但我想你知道,全世界(當然只限在我的知識裡)沒有已經做過 Smart Team 的地方,可以讓我們去 copy ,去參考,去問問。我也是跌跌撞撞,邊摸索、邊學習;邊迷失、又繼續往前走。隔岸觀火比較容易,但我們 更珍惜的,是同行者

在這個動盪時代,你願意跟我們緊密同行嗎?

我很感恩,我很青年就做同工,做了 16 年,經歷了很多,跌跌碰碰、大風大浪、接棒交棒,生命及服侍都進入另一個階段,到現在還是很年青(比起很多人,算是吧,哈哈)。

不只是我,很青年就已經開始做同工又做了 10 幾年、做宣教士又做了 10 幾年的,在牧鄰教會, 在 CCMN,大有人在。

趁著青年,就投身宣教運動吧! 大女兒五歲半,小女兒三歲半。

她們真的很可愛,我常常會凝望著她們,被她們的天真可愛迷倒。當我看著我的女兒,我常常會想像,她們只有三、五歲就已經在巴基斯坦的某一間磚工廠做兒童奴隸,日曬雨淋,沒有溫飽, 沒得上學;我也會想像,她們被虐待、失去父母、做性奴、被騙吸毒、做了難民……

我不是有妄想症,我只是在提醒自己:

「不是我們的孩子,才是孩子。」

今天,在這個破碎的世界,就是我們的時候。我們必須走出去,用我們的生命,擁抱這些孩子, 然後告訴自己:

「他是我的孩子。」

Kathy

Hong Kong Smart Team 16-10-201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