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mart Team

投身宣教運動 17 年心聲

17 年了,第 17 次寫這個,我還是想繼續寫下去。 9 月轉為半職同工,為了多陪伴女兒上小學的適應。 然後會不斷被問到: 我的名字不是 CCMN 很多時候,別人提到 CCMN 的時候,感謝CCMN 的幫助,都會看著我,彷彿我的名字就是 CCMN,(其實我是牧鄰教會的同工)。雖然高峰會跟國際短宣運動都是由 CCMN 主辦,但那其實是一個主辦單位的名稱,更重要是背後的信念。如果你明白 CCMN 是一個網絡,如果你相信 one body one church, 如果你擁抱 CCMN 的精神,如果你願意跟衆教會走在一起,你就是 CCMN。 CCMN 並不屬於少數人,當我們投入這個運動,當我們深信:這個運動我 有份、我關心;你受傷,我痛;你需要,我來- 我們就是CCMN 我們並不需要更多隔岸觀火的掌聲,我們需要的是全程投入的同行。來,跟我們一起 投身這個教會運動,擁抱 one body one church 的精神,一起走,一起為主瘋狂吧! 短宣已超越短宣 你大概不會聽過有人會說這種瘋言:「為別人去短宣,為下一代去短宣,為運 動去短宣。」這是我寫在 CCMN2018 國際短宣手冊的歡迎詞。 以前糊里糊塗地開始 CCMN 短宣,今天是有異象有方向地舉辦 CCMN 國際性的短宣運動。短宣不只是短宣,而是一個促進世界各地教會合一的延續大使命運動。 你以為你是來參加一次短宣活動,但是我們卻邀請你投身一場宣教運動;

你以為短宣訓練是教一些技巧、話劇、了解行程,但是你學到的是短宣的精神、one body one church 的意義、而且去到工場最重要保持彈性; 領隊以為只要把隊員平平安安帶出去,齊齊整整帶回來就可以,但是我們卻鼓勵你要把隊員當成自己的羊,自己的子女,要不放過關係、不放棄生命; 香港人,你以為跟你的隊員只要講廣東話便可以,但原來團隊是個精彩無比的國際隊工; 你以為短宣中的一切最重要,但是我們卻說:短宣後發生的,比短宣中發生的更重要。 你在看的可能是一次又一次的短宣,我們一看看到十年下來不得了的影響力; 所以讓我們思考的不要只是這次去,下次去不去,去那裡……, 「就在前方,一切不再只是夢想」, 讓我們看到運動,看到延續性, 讓我們一起跳進宣教運動的大海。 從呼喊少女到呼喊媽媽 是的,我要用我的生命為世界呼喊。推動宣教、傳遞異象,為宣教士、宣教工場、未得之民的需要去發聲,傳火、放火,用講的、用寫的、用什麼方法什麼渠道也好,這個心志是從來沒有變的。你要我不推動宣教,fire me! 也許我明天做了牧師、做了特首、做了總統…….做了什麼也好,我還是會 繼續推動宣教,繼續「發文」,繼續放火; 我還是很在意你有沒有收到宣教運動的消息;當我收到一個很迫切的代禱、聽到一段很感動的見證、讀到一句很啟發的句子時,我還是會很想為他們呼喊、很想傳遞、很想 …… 你、你、你會收到、會記念、會回應。 還是要堅持:火不傳開去就會熄滅,負擔不活出來就不是負擔。 如果我流的是宣教的血,但願我的生命就是那條輸血管。" 世界各地的 Smart Team,無論你的崗位是什麼,請你,必須要培養自己去擁有一顆為世界呼喊的熱心及使命感,因為冷漠是世界上最嚴重的病,千萬不要覺得:這只是一個消息而已,只是一個方向而已,只是一堆要完成的工作而已。好好培養你心中的熱情,可以勝過沒完沒了的工作量所帶來的疲累;好好保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去關心直到,可以勝過環境中無形的壓力。


這當然不只是 Smart Team 的事。但願我可以跟所有人說:其實每個人都需要‘為世界呼喊’, 「為世界呼喊」 每一位基督徒都責無旁貸。 神總會給你留幾個人 幾年前的日記中曾經寫過這些: “這次他回來,說了很多肯定我的話,又不斷感謝我留在 Smart Team 這麼多年,他說:「Kathy 不只是在做很多事,她不是一個只處理事的人,她是很有心的關心我們,又去發動一群人去關心我們。」我覺得他好像很明白我的心,我們這幾年可能只見過十幾次,但跟每個星期一起開小組的人比較,他明白我, 肯定我,了解我在堅持什麼。走這條路,我不想說什麼不容易,什麼很困難, 而是,根本沒有人包括自己也沒法完全表達出內心的感受,中了箭也不知道如何反應,滿身都是箭仍然可以不知道什麼感覺,但知道了又如何?可能我死 了,所以沒有感覺是好的。但是滿身都是箭仍然可以走下去的原因之一,就是看見他們,海外的家人,他們真是我的冠冕,我的喜樂。” 如果你服侍得很辛苦,覺得沒有人明白你,甚至被誤解、被定型,我曾經也會這樣, 但我發現,神總會給你留幾個人,然後我們在某個空間相遇、交流、共鳴。而當你堅持下去,你也會成為別人生命中的“那幾個人”。 不是為了推動宣教,是為了陪伴支持 從 2015 年 10 月開始,小孩長大了一點點,又開始跑了幾個地方,其中單台灣就去了十幾次。 去幹嘛? 幾年下來,得出一個結論,其實推動宣教只是一個開場白,(當然也是異 象,也是會結出來的果子),最重要是陪伴跟支持 陪伴在這條路上 好不容易撐到現在的Smart Team 及宣教士,支持基督身體分散在各地的 肢體- 實踐one body one church 的精神。在那個空間:鼓勵、打氣,比 講道、教導更重要。 所以,有機會出去就去吧。

在這 17 年裡,有幾個時間,是我覺得:「就是這個時間」我們必須要好好把握,要緊

緊抓住,否則我們會錯過一個促進宣教運動的大好機會。

我現在就有這個感覺。

Kathy

P.S. 記得跳海,等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