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mart Team

因為「一齊」而加入


宣道會朗屏堂的青年牧者Karen今年加入CCYN青年網絡的核心團隊,分享的時候,劈頭第一句就說︰「我是被這個『一齊』的氣氛所吸引而加入!」對她而言,能夠與一群來自不同堂會的青年牧者聚首一堂、暢所欲言、彼此分享掙扎和經歷,本身就是一個讓她得力的機會。「作為一個教牧,我也需要同路人,在這個團隊中,大家是青年牧者,又能走在一起舉辦活動,互相支持,是件很珍貴的事。」在Karen眼中,CCYN這班青年牧者「似乎不很認真,卻很認真;似乎沒有效率,卻很有效率」,教她喜出望外。


當然更叫她雀躍的是,堂會裡的少年人和青年導師自從參加了去年CCYN主辦的暑期日營,受到同輩的正面影響和鼓勵後,他們回去後各有所得,有人更反思自己的主動性。今年不少青年人踴躍報名入營,更有人自願加入籌委會協助各項預備工夫,令Karen大感欣慰,形容這個暑期日營對她牧區的青年人而言,有「起死回生」的作用!


事實上,同輩之間的相互影響不能少覷。今年Karen帶同一位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的青年人前來參與,全程有一位來自另一堂會的青年人陪伴照料,怎料是次經驗反而啟發了這位陪伴者,踏上關顧這類青年人的方向。


細胞小組教會青年網絡(Cell Church Youth Network)是由一群青年牧者組成,秉承Coachnet和教會網絡的精神,不想青年牧者孤單,運用他們已有的青年工作經驗作出貢獻,一同舉辦活動,發揮同行的力量。正如CCYN召集人方明傑所說︰「不拘年齡,只要是服侍青年人、從事青年工作,就是青年同工;只要是青年同工,就屬於青年網絡。」歡迎加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