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mart Team

法包國- 力加的故事


這是個單親家庭,媽媽力加是經濟支柱。兩年前,力加病得嚴重,完全不能工作,他們家的經濟陷入困境。我們團隊想經濟上幫助這家庭,也要左右思量,如何顧全他們的面子並避免造成“依賴”?後來我們以學語言為由,請他們教我們看亞拉伯文版本的聖經,不單顧全了他們面子也提供了經濟幫助,另一方面也是使他們全家認識到聖經。

原本勤奮熱情的力加,生病後看見三個孩子日夜爭吵,關係不好,自己又不能工作支持家庭,因此常常悶悶不樂。但每次與她一起求上帝,都總有奇蹟發生。有一次祈求後,她表示有一條蟲似的東西從她疼痛的地方離開了。

她的三個孩子見證著媽媽經歷奇蹟。我們相信這是上帝給她們一家很大的恩典。她的病情反復,好不容易才把她送到醫院裏接受治療,才發現本地的醫療系統簡陋與荒繆。她多次徘徊生死邊緣,但每次禱告後都能得撐過去。我們相信只靠這裏的醫生的話絕對是很絕望的事,但靠最偉大的那位醫生的話,奇蹟就發生了。

在半年的住院期間,我們陪伴著他們一家走過。教她的孩子如何向醫生跟進病情。在醫院牧養她,與她一起祈求,講聖經裏的故事給她聽鼓勵她,讓她有真理支撐她渡過每一個艱難。為了她們有更多家庭團聚的時間,我們刻意在力加面前為她的孩子慶祝生日。我們把原本氣氛凝重的病房炒熱了,整個病房頓時間充滿了喜樂和溫馨的愛。

令我非常感動的是:她雖經驗病痛的折磨,死亡的恐嚇,但仍然對主有信心,常常禱告依靠主。出院後,她身體並沒有變得更好,反而因住院太久,身體機能減弱,連站都站不穩。但主的愛從沒離開她,叫我們抓緊機會門訓她,讓她真正的明白所信的。我們還以為她會集中不到精神學習,沒想到她聽得津津有味,非常渴慕,每次都想再聽多點,每次再見面時她都記得上次所講的重點。

今年疫情期間她再次入院,直至上月上帝終於息了她在地上的痛苦。她的三個孩子完全接受不了,不能相信這事實。我們全團當然都有很多感受在當中,不過我們還是感恩,父給我們抓緊了機會,讓她得著了得救的確據。我們相信我們在天家可以再見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