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mart Team

捧著宣教幼苗的人



2017暑期義工齊瑄 ​「來了香港Smart Team,最大的學習︰其實我做的還不夠。」齊瑄由台灣來香港三個月當Smart Team義工,由於一向有心志去中東宣教,所以對Smart Team的工作也不太陌生,今趟由於剛巧待業又得牧者的推介,便抓緊這個學習機會,也順道參與國際短宣的中東隊。 擴濶宣教眼界 「從前以為參加禱告會、短宣、分享,就是參與宣教。」齊瑄在香港結識了MUD的皮革手作人Shirley,看見她用手工皮革去祝福工場,對於同樣懂得做手工皮革的齊瑄而言,自然很大提醒。「我似乎沒有用好每一天去連結宣教!」 她也趁逗留在港,跟壹國發展的創辦人Joe請教如何以營商支持宣教。「Joe的概念影響我很深。我們總是想,宣教只是走出去,差派人出去,其實生活當中也有許多事情可以連結宣教,各種人的技能和專長,都可以放在宣教的位置上,例如設計,可以設計包裝、做廣告。」對於一向從事行銷企劃兼美工的齊瑄,似乎滿腦子都是新的宣教企劃方案。


不小看自己年輕 齊瑄今次隨隊去中東短宣,從沒學過畫畫的她,其中一個任務是要在一所學校的外牆畫一幅油漆畫,而構圖畫面全由聖靈提醒︰「一雙手捧著土壤,土上面有帶花芽的苗」她憑著這樣一個概念,跟隊員一起完成這幅畫。有當地的同工跟她說,曾領受到一段關於撒種的經文,當看到油漆畫時,就覺得齊瑄有先知的恩賜。因為畫面上的雙手不只是神的手,也是老師的手,手捧著難民營的小孩,撒在好土上,結出倍增的果子。 在一個聚會上齊瑄正打鼓,當地的師母給她發先知性預言和禱告︰「無論唱歌、打鼓或從事任何創作,都有先知的話語跟能力在裡面。」當下齊瑄不停流淚,因為神親自肯定她不要小看自己年輕,也同時鼓勵她回台灣要做的事。 「我回去特別有一個負擔,就是教會的年青人,我想興起他們。這也是我想加入台灣Smart Team的原因,想看到年青人作更多……其次就是想不斷分享,用不同的形式或媒體分享宣教,其實是要不斷撒種,分享和傳遞。」 只消三個月,齊瑄對宣教和服事,完全提升至另一個層次,她提高嗓門說︰「我是可以做更多!」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