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mart Team

堂主任去短宣

已更新:2020年5月5日


「起初是單純為感動而願意去,但神教導我,我不是一個人去,我要跟堂會的弟兄姊妹分享,要支持每一個去短宣的人。」信義會靈暉堂主任牧師陳翠儀回想2011年第一次去短宣的領受。 自身榜樣 那年她刻意低調,用個人身份參與,自費又用自己的年假去了14天尼泊爾,即使腳有傷患,也願意為主攀山涉水,充滿豪情壯志。短宣臨近尾聲,當時的領隊跟她說了一番肺腑,原來做領隊最怕在隊中遇上經驗豐富的牧者。立心謙卑學習的翠儀自然沒有給領隊找麻煩,但這個提醒,就成為她日後勸勉會友參與短宣的心態,務要他們順服和合一。


那次短宣後,她得到執事會的認同,堂會開始推動會友去短宣,然後一年接一年,去短宣的人數陸續增加,剛好有弟兄姊妹修讀「火種精兵課程」,課程要求學員去短宣,那就把參加短宣的氣勢推至更高,高峰期一行十六、七人分別參加不同隊伍,更有三代同堂去短宣,今年會友參與短宣更不在話下。 「我做了先行者,奇妙的事就發生,我覺得以身作則是最好的激勵。」翠儀自我分析地道,她回想這一切都不是單憑堂主任的身份可以推動得來的。 漸進式推動 翠儀認為要推動堂會參與短宣,除了自己做榜樣更要講求策略。首先,她跟弟兄姊妹說,去短宣不是一個人參加一個活動,各小組要來支持,全教會也要來支持。然後,她跟執事會表達,執事們不一定要去短宣,但要有份參與,例如不開執事會一同去差遣禮。後來,慢慢有同工參與短宣,她便跟執事會商量,要實質地支持同工,讓他們去短宣也當作工作一部分,不用自支年假去短宣。最重要還是動員去完短宣的會友,鼓勵他們在堂會裡作推動,不是由堂主任一人去推動。 她手中拿著一粒紙摺小星星,就是由會友發動的摺紙行動的結果,他們各小組在崇拜完後一同摺星星,然後匯集派給去短宣的弟兄姊妹送往不同的教會,小星星象徵「耶穌是明亮晨星」也提醒他們耶穌會與他們同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