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mart Team

兩代宣教心


今年的短宣,有一個家庭參與,六個成員分別去六個地方短宣。那位父親分享︰「如果有人相信門徒訓練,看他的子女就知道他有多相信」。從他的大女兒身上,我們看到這位父親何等重視門訓。 「你想去宣教,你的路會比你父母更艱難。」在訓練裡,Abby無意中聽到這句話,便立即哭起來,因為這話正中要害。 ​自小Abby就覺得父母為這個宣教生涯吃盡苦頭,甚至認為「跟隨神是最恐怖的事」,她想「舒舒服服」地過日子。不過,升讀大學那年,她遇上挫折,頓感彷徨,便想起父親一直勸說她的話「神的計劃是最好的」,又聽到許多人的見證,於是跑到父親跟前一起禱告,當下她把生命交給神。禱告完後第二天,她竟接獲大學的入學通知。


大學二年級,她遇上「人生的低谷」,拖著消沉的自己回去父親服侍的工場幫忙帶隊,但自感疲憊乏力,便投向父親,和他一起禱告,把壓心頭的事情都交給神。禱告完第二天,她感到釋懷,也就能專心服侍。由於人手短缺,她一人率領小隊入村,全程當起翻譯來,而口所出的盡見聖靈的同在。不擅長運用當地語言的她,那天竟然自如地「講自己的見證、講別人的見證、醫治禱告、斥責屬靈的綑綁、帶人決志、教導人做著相同的服侍」,那次有人得醫治,有人明白福音,而她心中也燃起了一團火,覺得做著這些事很有意思。 原來每回短宣隊來工場,Abby的父親都在早晨訓練隊員。Abby就在旁聽著,那句「最迫切的事情只有一樣,就是作門徒帶人信耶穌」最為入心。然而,每當她父親在短宣隊中呼召人當宣教士,即使她感動得痛哭流涕,也只不過哭完便算,沒有當作一回事。 那次帶隊去服侍,神就呼召Abby當宣教士,她終於肯首答應了。 回到那句正中要害的話,Abby堅定地回應︰「都作好心理準備了!當我把宣教放在生命中一個很高的位置時,就很難再想其他的事了,即使將來比父母更辛苦,因為答應了神會去,就去吧。」Abby在大學修讀國際研究,這門課可以觸及世界的需要,也許與宣教的視野接軌。今年她還同時修讀MTC(事奉訓練學院)的火種精兵課程,讓自己宣教的火可以持久地燃燒。 Abby的父親未出工場前也曾修讀過MTC的跨文化宣教課程,在那年的海外實習中,她父親從神那裡領受一句話︰「你拖着我的手,我會用你去祝福一個國家」如是者,Abby的父親在工場裡忠心服侍了18年,也拖著自己的家庭,同走在這條宣教的路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