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mart Team

就算短宣取消了,我們還是連在一起的。

2020, CCMN International STM Movement, relationship brings us together even it was cancelled.

面對這場疫情,我們取消了今年的國際短宣運動,這是從有CCMN網絡開始,25年來從未發生過的事。

看似是一個無奈的停頓,但更是一個考驗的延續

彷彿是配合今年主題下需要我們去回應的時機:

Relationship brings us together. 關係,將我們連在一起。

彷彿在問我們:

關係,真的無分地域的將我們連在一起嗎?

宣教,真的就是生活嗎?

如果你的根基建立在磐石上,逆文化衝擊算什麼呢?這場疫情帶來的衝擊又算什麼呢?

疫情要令我們隔離、疏遠、挫敗,疫情要狠狠擊倒我們。讓我們發現,原來我們是這樣不堪一撃。

關係卻要使我們連結、靠近、強壯,關係要助我們得勝連連。叫我們醒覺,其實緊密同行才是在動盪時代中的關鍵。

我們都prefer實體,但這不是一個不去投入現況的借口。

可以拖著手唱《合而為一》是我們都渴望的,但相隔十萬八千里仍主動問候不是更珍貴嗎?

不要只是唱《合而為一》,要好好想一下什麼是:

We must be One body拒絕分離 破碎世界的建議

保守你我的心 竭力合一 最大的力量 是我們堅持到底

前一陣子看到一篇很感動的禱告文,是美國一間學校給孩子們的祈禱文,節錄譯文是:

願我們這些僅僅面臨生活不便的人,能記念那些生活在危機中的人;

願我們這些不易被感染的人,能記念那些免疫系統脆弱的人;

願我們這些可以奢侈地在家工作的人,能記念那些必須在防護疾病和維持生計之間做選擇的人;

願我們這些在金融市場的重創中儲蓄遭受損失的人們,能記念那些根本沒有儲蓄的人;

願我們這些被隔離在家的人,能記念那些無家可歸的人;

當驚恐籠罩了我們的國家,讓我們選擇去愛。

疫情期間,也許我們無法張開雙臂,彼此擁抱;

但是,願我們找到傳遞愛的方式,成為上帝慈愛的懷抱,來擁抱我們的鄰舍。

阿們。

給一些人:不要再頹廢下去了,否則,今年沒有短宣,你不配覺得可惜。

給所有人:請把宣教放在生活中,用最扎實的生命,去活出短宣中學到的氣氛。

因為宣教就是生活。

因為短宣不是一個活動,乃是一個運動。

下年見。

Kathy

其實,我們每天都可以見。

Are you ready? Go! Go! Go!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