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事奉訓練學院簡介

Hong Kong Cell Church Ministry Training College

MTC宣傳單張#2021-Cover.jpg
MTC宣傳單張#2021-Inside.jpg

香港細胞小組教會事奉訓練學院 (Hong Kong Cell Church Ministry Training College,簡稱MTC) 的成立,旨在訓練有心志服事主的基督徒,能成為耶穌門徒,和能更全面和有效地事奉主。無論於本地堂會或海外,能參與跨文化宣教工作,讓學員能認識小組牧養動力,和掌握訓練門徒的要訣。

學院於1995年由網絡(CCN)內堂會聯合籌辦而成立,由網絡內不同堂會的牧者擔任義務講師,2015年起由馬保羅牧師擔任院長。本學院宗旨是讓願意委身事奉主的信徒得著裝備,能更有效地見證基督,委身堂會做好佈道和宣教工作,並能帶領小組和訓練門徒。課程著重培養信徒品格,裝備學員成為小組領袖,教導學員實踐真理,挑旺學員宣教心志,培育學員有整全事奉觀念。目前本學院提供課程,包括一年制晚間「火種精兵系」證書課程、一年制全時間「門徒繁殖系」文憑課程和「國際文化系」文憑課程。

本學院著重塑造學員品格與生命,因此入學資格並無學術及年齡限制。

 

各系收生要求
1.已洗禮,而最近一年或以上穩定投入小組及教會生活
2.對牧者開放,渴望生命成長及突破
3.渴望裝備自己委身基督
4.教會牧者推薦及面試及格

教會責任
1. 提供督導牧養,與學員同行守望
2. 定期填報評估
3. SDM: 提供適切實習
4. SIS: 協助學員尋找畢業後事奉方向


上課地點
九龍紅磡馬頭圍道21號義達工業大廈B座12樓B2 (紅磡家維邨對面)

查詢:(852) 2772 4760
行政同工:劉瑞怡姊妹
電郵:[email protected]

WhatsApp Image 2024-04-10 at 10.19.39.jpeg
Image by Cristian Escobar
門徒繁殖系(SDM)
School of Disciple Multiplication

門徒繁殖系(SDM)課程為一年全日制文憑課程。重點在於培訓學員成為更成熟和委身的耶穌門徒,並能成為堂會的小組領袖,甚至成為堂會同工,能與牧者一同配搭服侍,建立更多耶穌門徒。本課程重視塑造學員生命品格,培養團隊精神,並致力裝備學員建立一生受用的價值觀、習慣和自學精神。此外,透過不同模式的服侍體驗,幫助學員更多體會基督憐憫的心腸,和找到自己服侍方向。

火種精兵系(SBD)
School of Basic Discipleship

火種精兵系(SBD)為一年制晚間證書課程。重點在於挑旺信徒追求成長、火熱佈道和憐憫社會邊緣群體的心志,讓組員掌握作耶穌門徒的基本要素,擁抱整全教會和事奉觀,並能在家庭、堂會及社會中作鹽作光。

Image by Priscilla Du Preez
國際文化系(SIS)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國際文化系(SIS)為八個月全日制文憑課程。對象是已明確領受宣教呼召,並期望在被差遣出發往工場前先接受宣教訓練的信徒。本課程重點在於塑造學員生命,幫助學員認識宣教士所面對的具體挑戰,教導學員擁抱宣教運動。課程內容包括學習放下自己、與人隊工、人際關係、處理衝突,學員將從最前線的宣教士、牧者等人身上學習做一個「Finish well」的宣教士,學院也會協助預備其堂會成為一間擁抱宣教運動的差派堂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