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細胞小組教會青年網絡

Cell Church Youth Network

細胞小組教會青年網絡

1991年王利民牧師有感香港新一代青少年前路迷濛,在教會和社會都找不到出路,因此與幾位來自教會和機構的青年同工,包括鄭躍培牧師(Sunny)發起了一個名為「青年震撼」(Youth Alive)的香港青年福音運動,來肯定青年人的價值,訓練青少年興起作「聖戰武士」為主瘋狂。

 

當年,「青年震撼」透過每年一次的夏令營(聖戰武士營)、青少年慶典(勁Youth之夜)及領袖訓練,培訓新一代青少年。

 

運動早期在香港帶來極大的「震撼」,部份教會的青年工作被激勵,青少年被肯定和建立,而青少年事工得到更新和突破。試想像,大約20年前的教會文化中,出現樂隊形式的敬拜、跳舞隊、並透過Drama帶出福音信息、街頭佈道、過百人的遊戲等,這在當時的教會文化中帶來非常震撼的迴響和衝擊。

 

凝聚成網絡

「青年震撼」早期由牧鄰教會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到後來這個運動逐漸連繫了一群有共同信念的青年牧者,發展成網絡,並以不同的形態合作。

及後香港細胞小組教會網絡CCN成立,不其然一班青年牧者亦期望有一個屬於搞年人的網絡,結果便成立了CCYN(Cell Church Youth Network)。網絡於後期的連結不再限於是小組教會,亦有非小組教會的連結。在過去的日子,網絡曾舉辦如領袖Camp、運動會、籃球比賽、開辦Café店、種子計劃、音樂會等活動。

 

我們的深信

1. Discipleship!
強調在生活中貼身的守望門徒並且透過分享和交代成為他的榜樣,幫助他最少可以帶出四代的門徒,並且使他們都能成為有貢獻有異象的人。
2. Generation-to-Generation!
興起更多服事青年工作者,並且幫助青年事工不只關心青年本身,更努力使上一代關愛這一代青年,青年關懷下一代,達到跨代傳承的目的。
3. Mission!
幫助青年人更外向的看到本地與海外的需要和使命,進而發展青年人的宣教運動。
4. Network!
接納關懷小組或非小組等任何教會,並且發驕以關係為基礎的地區網絡。
5. Coaching!
成為青年牧者的伴跑教練,透過同行啓發和分享資料,幫助他成長。
6. Wholistic!
幫助青年事工可以更多關注個人和社會上全面性的需要。

bottom of page